【龙龄】碎星星也是月亮(甜)

师生au

*甜 给@御年º 的10k贺文 接下来的路我们一起走吧!

*三连是表达爱的方式

 

01

 

就算星星碎掉了,溢出来的光也很好看。

 

02

 

王九龙刚接手这个班的时候是很头疼的。不是因为这个班怎么样,而是因为某个学生。

 

他刚刚从师范毕业,长的十分俊俏的他不知道为什么会选择老师这份职业,当学校的老领导十分诚恳的握着他的手,万分的感谢他接了这个班以后,他忽然怀疑自己顺利得来的工作岗位,可能不太好干。

 

他抬脚进门的那一刻,一本不知道从哪里飞来的习题册直往他脸上糊。

 

等他被砸的清醒了些,才看到在人群中的罪魁祸首。

 

一个带着酷盖发带的顺毛男孩一脚踩在凳子上,阳光从正对着他的窗户撒下来,零零星星的照在他看起来很好揉的头发上,从王九龙这边看,像是整个人笼在光圈里,看着像从光里走出来的男孩。

 

但是行为并不怎么温柔,他一脚踩着凳子,在人群中硬生生的高出了一截。他一手抓着眼前人的脖领子,脸与对方贴近,好像在恶狠狠的说什么。

 

身后的老领导直接把他推了进去,说了一句多保重就急急忙忙的走了,只给王九龙留下一个落荒而逃的背影。

 

教室里却忽然安静下来,学生们对新来的不速之客总是抱有好奇与几分尊重。

 

于是在王九龙与他们大眼瞪小眼两分钟以后,才冲着踩凳子的男孩说

 

“那个…先把手松开。”

 

男孩转头看了看他,王九龙这才注意到男孩的长相与他的行为微微有些不匹配,如果除去眼中的凶狠,一双狗狗眼配上圆圆的脸蛋,就是让人看了想犯罪的可爱少年。

 

“咱有话好好说,我刚来,给个面子。”

 

“你是新来的学生?”

 

“不,我是新来的班主任,你们的班主任。”

 

男孩仔细的将他从上打量到下,在他的脸上停留了许久,最后终于满意了,点了点头

 

“行,看在你面子上。”

 

被放开的男孩像是回到水里的鱼,他大口的喘着粗气,偷偷的瞥着王九龙,不知怎么,王九龙从他的眼神里读出了感激与侥幸。

 

王九龙几乎是全身浸了水似的介绍完自己,冲底下的学生们腼腆一笑,说出了大多数老师万年不变的话

 

“最后高三这个紧张的环节,我们一起度过吧。”

 

学生们倒是很给面子的拍了几下掌,王九龙点了点头,有些尴尬的往教室门口走,不知道什么时候刚刚还在眼皮子底下打量他的男孩倚在后门,漫不经心的看着他。

 

王九龙皱皱眉准备走,男孩却叫住了他,王九龙回头

 

“你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“班…主任你好,我叫张九龄。”

 

03

 

男孩笑起来露出的虎牙彻底融化了刚到情窦初开的王九龙的心,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摸摸后脑勺

 

“哎哎,九龄是吧,一起加油哦。”

 

张九龄却撇撇嘴,好像并不满意这个回答

 

“王老师,我是个问题学生,接下来的时间,需要您帮我解决问题哦。”

 

张九龄打了一个响指,把耷拉的校服往肩上一甩,头也不回的走回教室。

 

王九龙忽然就笑了,其实这个男孩子,也很可爱。

 

04

 

高三的时光着实有些紧张,王九龙刚上任就直接带了高三,忙这忙那的他忍不住在办公室问候了老领导的亲戚,话音还没落,就听到门被推开的声音。

 

此时学校的老教师都去开会了,没有人会提前回来,王九龙这么想着,却惊出一身冷汗,虽然班级难带,但是他也不想就这样失去了赚钱的好机会。

 

他定了定心神,正准备张口,对面的人带着溢出来的少年感说了话

 

“王老师,我来找你了。”

 

王九龙猛地抬头,这次的男孩是逆着光的,隐隐约约的看不真切身形,但是耳朵却毫无疑问的被牵着走。

 

其实王九龙也大不了这群孩子多少,他上学比一般人要早,算计一下也不过比张九龄大了三岁。

 

他稳了稳有些慌乱的情绪,不知道是因为骂人被发现了,还是因为张九龄的到来,总之一切都很焦躁。

 

“啊…九龄有什么事啊?”

 

“老师忘记了吗,我是问题学生哦,我来问问题了。”

 

王九龙转着笔,抬抬下巴示意张九龄在他面前的凳子上坐下。

 

但是张九龄并没有领情,他只是将手撑在红木的桌子上,饶有兴趣的看着王九龙

 

“老师,我想问,我喜欢上我们班新来的班主任怎么办?”

 

王九龙的笔啪嗒一声掉在桌子上,笔盖顺着慌乱不知道弹到哪里去了,他吃惊的看着面前的男孩,希望从他脸上捕捉到异色,他失败了,什么都没有,他只能看出张九龄脸上的真诚,再无其他。

 

他打着哈哈,手指点着桌子

 

“哈哈,九龄同学真实幽默啊,就别拿老师开玩笑了。”

 

“我没开玩笑。”

 

05

 

张九龄的扭头就走让两人的关系不知道为何僵硬了几分,王九龙也不知道该用什么心情去和张九龄说话。

 

旁敲侧击的王九龙也从老领导那搞到了关于张九龄的一些消息。

 

张九龄确实是个问题学生,初中之前的他还是很聪慧的,成绩也不需要老师担心,但是那一年,父母离婚,他跟着妈妈到了继父那里,继父家暴,他在一下下拳头中学会了去反抗,学会了去挑战权威与规则。

 

他变成了众人眼中的混子,令他不满的行为他会出手,毫不犹豫。

 

他不听管教,无视领导,他在我行我素中即将度过高中三年的宝贵时光。

 

他顽固,他倔强,谁都劝不动他,他没有回过继父家,他不想看见他那可怜的母亲趴在地上披头散发,连大声哭泣都做不到。

 

但他的眼神里好像有光,不知道是向着希望还是失望。没有人来救赎他。

 

王九龙在后门盯着张九龄的后脑勺,张九龄感觉到目光猛地转头,看见王九龙又瞬间笑了,小虎牙露出来,说不出的可爱。

 

多好的男孩啊。

 

06

 

王九龙先打破了僵局。

 

坐在办公室的男孩说不出的乖巧,路过的老师都微微皱了皱眉,悄声询问王九龙张九龄是不是转性了。

 

对面的张九龄只是微微的侧过头,狗狗眼扑闪扑闪的,盯得王九龙心里直冒泡。

 

“我都听说你的事情了。”

 

“是那个人先开女生玩笑的,九…王老师,很过分哎。”

 

王九龙愣是没想到他俩没聊到一件事上,但是却莫名其妙的明白了张九龄那天的暴力举动,好像是英雄救美。

 

他砸吧了一下,不知道为啥感觉全身泛酸水,难受的很,最后还是干巴巴的说了句

 

“下次交给我处理,女孩子的事你就别出面了,你不怕别人说你喜欢那个女生?”

 

“不啊,我知道我喜欢男的,而且还是王老师这种类型。”

 

王九龙又被说的闭了嘴,正想自己好好缓缓,却想起来叫张九龄到底来干嘛。

 

“不是,我知道你…家里那个事了。”

 

张九龄忽然坐正,好像是被心上人发现了自己那些不为人知的黑暗面而无措。

 

他的呼吸都沉重了些,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打消王九龙接下来可能对他的不满或者嫌弃。

 

“你很好,我很喜欢你。”

 

“你知道吗,就算星星碎掉了,溢出来的光也很好看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你缺少一个真正爱你的人,我想去到你身边,我很贪心,既想当你的星星又想成为你的月亮,张九龄,你愿意吗?”

 

07

 

嚣张跋扈的张九龄不知道怎么就变得乖巧了起来,他的手不安的绞着,眼睛里的光却越来越亮,王九龙温柔的注视着他

 

“我攒了好多年的温柔和浪漫想要快点都给你。”

 

“真的。”

 

王九龙的眼里闪着张九龄眼里的光。

 

“我不好…”

 

“别灰心,就算你不好,也值得被我万般宠溺。”

 

08

 

“高考结束,我们就把手牵在一起,在这之前,你要做我的月亮,我来做你的星星。”

 

 

 

评论(27)
热度(771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桃椰奶冻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