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员向刑侦】黑幕(卷二 四)

*卷二完结

*三连是表达爱的方式


黑幕职务表

 

聊天群

 

 

到底是谁在毁灭谁。

 

15

 

年轻人的脸又经历了变化莫测的天气一般,一时间变了好几个色。

 

“你如果现在承认,我们说不定还能好好说下去,如果你不承认,我们也有证据让你交代,你想好了。”

 

谢金恶狠狠的看着年轻人,审讯室的外面是已经早已说明情况的律师在等待。

 

年轻人犹豫了一会,看着照片上面目全非的老婆,说出了实情。

 

“她是我强.奸.的。”

 

“杀人呢?”

 

“杀人不是我…”

 

“你想清楚了!”

 

谢金完全没了耐心,他看着眼前的男人怎么都想给他剁了。

 

“杀人真的…”

 

“如果有什么隐情 你可以说的,说不定可以延缓,如果你不说,被我们说出你的动机和证据,你怕是自身不保。”

 

李鹤东又打起了感情牌,弯弯绕绕的愣是让年轻人陷入了长久的沉思。

 

“如果我真的交代,虽然会是死.刑.,但是可以延缓吧…”

 

他终于露出了几分脆弱,仿佛把玩世不恭的面具摘掉了一样。

 

“可以,我担保。”李鹤东缓缓地说。

 

最后一点残存的斜阳努力的往上爬了爬,伸出仅存的两条瘦弱胳膊,竟然硬生生的抓住了两座小丘,像做引体向上似的向上撑着,它颤抖着,却怎么也不肯低下身子。

 

他也在等待一个光明。

 

16

 

“张静是我的妻子,但我们是假结婚。”

 

年轻人慢慢打开了话匣子,对面的谢金终于将高耸的肩缓缓垂下去,露出一副困倦又好奇的表情,有些可笑。

 

“我喜欢外面的一个女人,但是她的各方面我嘛看不上,说那个姑娘很不好,我的母亲让我别沾花惹草,尽早娶个媳妇,那天我去酒吧,就碰到她了。”

 

“我本来以为陪酒女我妈也看不上,但是不知道她和我妈说了什么,我妈就同意了,而且很高兴,于是我们就结婚了,或者用另一种方式来说,就是假结婚。”

 

他晃了晃脑袋,好像不知道如此混乱的关系网该从和说起,他好像在脑子里梳理一条线,疯狂的找着线的源头。

 

“我接着说。之后她说她不喜欢我,正好我也不喜欢她,于是我们达成了君子协定,谁也不碰谁,我还是出去找我的情.人,她还是每天在酒吧干着她的职业。”

 

“忽然有一天,一切都变了。”

 

残阳终于撑不住了,她精疲力尽的举起了白旗,无力的挥动了一下表示自己认输。最终还是慢慢的,带有一丝不甘心的下沉,最后在云翳肿彻底隐藏住了身形,只有几片被染红的云还代表着它的倔强,只不过在转瞬即逝重就消失了。

 

夜晚即将到来,他们处在白天与夜晚的交接处,进退两难。

 

17

 

“那天我生病了,想去银行取个钱,结果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的帐户开始欠费,而且还出现了贷款!一开始我以为是系统的问题,结果连接我银行卡的手机号不断的给我发来短信,从正规银行一直到黑集团的高利贷,我不堪重负,甚至演变到了高利贷的人派了打手来找我,说我不还钱就被他们打死。”

 

他大口的喘了一口气,脸上再没有刚开始的做作表情,整个人的脸随着故事的发展不断展现出最真实的一面,恐慌,害怕,和不解。

 

“我开始思考,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直到我想起了张静的职业,她会接触很多人,我怀疑是她,贩卖了我的个人信息。”

 

听到这,在监控室的杨九郎和张云雷默契的对视,抹去了眼中那抹锐利的光。

 

“我一边逃着高利贷的追打,一边想方设法的还钱,利滚利越滚越多,我不堪重负,我还要调查张静的行踪,之后终于在一起意外中,我看到了她没关的手机屏幕,那里的客户发的消息明明白白,他说,你确定是你对象真实的信息吧,我会在核实之后给你转五万。”

 

“我恨恨的拿手机拍下来,正准备往下翻却看到她回来了,我本想善罢甘休,结果她先反咬我一口,说我为什么要看她的手机,我的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,我违反了我们的规定,我把她压在身下强.暴.了她,可能在你们看来很搞笑,为什么生气要去操一个女人,但对于我们来说,那是我们假结婚的唯一一个约定,我违反了就证明我和她撕破脸了,之后我风风火火的走了,留下她一个人在那里。”

 

“我转念一想不对,我就这样就可以算了她?这时候高利贷的人正好又给我打电话,他们告诉我今天要是我再还不上钱,这周过后我就可以从这个人世消失了,我慌了,同时我带着巨大的怒火,都是这个女人毁掉了我的生活,她用我的隐私赚钱,搞得我负债累累,我不能这么算了她,于是我拿了一把刀,觉得太显眼了又换了一个底座很硬的装饰品,像是去给女友送礼物一样,我想我一定要杀了她,就算我在地狱,那也是她拉下来的,我要让她和我一起陪葬。”

 

故事结束了,天黑了,幸运的是今天晚上没有雷与闪电,不知道是不是张静终于肯承认自己的愚蠢又黑暗的行为,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年轻人最终选择了同归于尽感动了上苍。

 

反正一切,就这样结束了。

 

18

 

“他没有用法律来保护自己。”

 

“他没有,也不想有,他觉得张静必须离开他的世界,他并不偏执,只是被逼疯了,他也有一个很爱的姑娘在等着他,但是,还是结束了。”

 

19

 

这个世界从未有谁对谁错,在夜晚也能看到闪闪发亮的星星,在白天也能看到属于夜晚的月亮。

 

不知道该如何评判拉人下水的恶魔,但也无法感同身受对抗恶魔的那份快感,即便不是合法手段,但在他的心中,他早已成为了战胜恶魔的骑士,成为了他自己的英雄。

 

再看一眼天空吧,这个世界,总是有诸多的一念之想。

 

卷二完。


/我可能写的并没有那么好,我只是想表达出人性阴暗或是事情的两面性


评论(38)
热度(1400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桃椰奶冻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