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员向刑侦】黑幕(一)

*你好,初来乍到.


黑幕揭开,到底是谁被谁掩盖。

 

01

 

DYS是市局安插的刑侦组。

 

它的基地隐藏在几分黑夜之中,被吞噬,再吞噬,最后在几丝绚彩灯光之中,悄无声息的活动。

 

DYS一组人在D市最繁华的街区租了一间公寓,在夜晚之中唱响不眠的正义与真相。

 

“来活了。”张九龄捧着一份文件,眉宇间揉着些不知名的严肃。他走的有些沉重,几天没扫的地板得寸进尺的在撞击下让灰尘体验飞翔的快乐。

 

王九龙扒拉着眼前的盒饭,最后一个鸡腿刚到嘴边,舔了舔唇,摇头晃脑的好像没听见,被张九龄踹了一脚后消停。

 

“啥活啊?”杨九郎卧在电脑桌前,面前的电脑照亮了一片,显示屏打在杨九郎的脸上,有点看不真切。

 

“王九龙你别吃了!他妈的馋死我了!”

 

被谢金一喊,偷偷摸摸的小动作还是停下了,王九龙委屈的瞥瞥嘴,双手张开表示自己的不满。

 

“E市的地皮被一家公司买去了,打算盖成乡下别墅度假区。”张九龄翻动着文件。

 

“E市也就那么一小块地方,那家公司看起来也不太行啊,乡下别墅区,有钱人烧的才会买吧。”王九龙眼巴巴的盯着泛着油光的鸡腿,顺口问道。

 

“犄角旮旯的有什么事情值得我们龄崽这么严肃?”

 

门口传来一声清脆的笑声,埋着头的几人皆望去,张云雷在月色中隐隐约约的靠着门边,李鹤东就斜斜的站在旁边。

 

“来坐,你们可算休假回来了。”

 

张九龄努努嘴,两人顺势就去自己的位置坐下了。

 

“E市有个地下商场你们知道吧。”

 

“这我倒是知道,我爸说物价巨贵,而且人烟稀少,不知道当时老板是抽什么风给盖的,早就废弃不要了,就留着几片玻璃在那反光。”郭麒麟叼着一根没点着的烟,头靠在阎鹤祥身上,好不惬意。

 

“郭麒麟少给我装犊子,烟放下。”

 

张云雷顺声看过去,才朦胧间看到郭麒麟嘴里的东西。

 

“你现在都学会偷我的炫赫门了?”

 

郭麒麟哂笑,深知自己理亏,挠了挠头,起身将烟双手递给张云雷,张云雷一个投篮扔进垃圾桶,张九龄才接着说话。

 

“他们因为要把地下商场拆了,所以派了拆迁队几个人进去查看情况,结果一个出来的都没有。”

 

“什么?!”正在看E市资料的金东二人异口同声的喊道。

 

“是真的。”窝在沙发里的张云雷脸色看不清晰。

 

“这是我带东子提前回来的目的。”

 

“什么意思?”王九龙伸手接过张云雷手里的文件。

 

“姐夫和我说的,说这件事没那么简单,十人失踪足够我们去一趟了。”

 

“市局都惊动了?”

 

“嗯。”张云雷尾声勾了个弯,揉了揉太阳穴,明显精力不足的喃喃道,“我们接下来几个月,应该是没假了,而且,明天查完现场以后,我们就要回市局那个小屋子了。”

 

02

 

短暂的沉默,大家不声不响的接受了现实。

 

王九龙毫不犹豫的吃完眼前最后一个鸡腿。

 

“我的最后一顿饱饭,开始吧兄弟们。”

 

“E市地处东北角,人烟稀少,三五成群的小村落。商场位于罗村旁边,因为罗村的人相比较多,据以前数据表明,此商场物价巨贵,可能是因为本钱下注过多,所以被人称为黑宰客。”

 

杨九郎速度的翻出了一份资料,语气不急不缓的念道。

 

“这个商场内部构造比较复杂,一共有三层,地上一层地下两层,隔间很多,走廊比较杂,很容易变成犯罪现场。”

 

“而且很奇怪的是,拆迁队消失了,没人见他们从商场出来,一个口也没有。”

 

张云雷叩叩桌板,接话道。

 

“嗯,确实是这样,我问过主公司有没有进去排查,他们说没有敢进去的,只是打了领头电话,没人接,就报案了。”

 

“那样也好,至少现场没有被破坏不是吗?”

 

王九龙从一大堆文件里探出脑袋,歪歪头冲着众人说。

 

“确实,但这个地下商场也很古怪,有很多传闻。”谢金接过话来。

 

“根据新闻和各大媒体的报道,这个地下商场很邪乎,可以说…”

 

谢金顿了顿。

 

在一旁的李鹤东忍不住接了上去。

 

“罗村的人口锐减,可以说,晚上接近地下商场的,好像就没有回来的。”

 

郭麒麟一下站起来,忽的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容。

 

“这么说,闹鬼了?”

 

03

 

“这次市局对这个案子相当重视,可能过不久还会派来人帮我们,我们要负责把前期准备工作全部做好。”

 

张九龄捏着文件,不知是怎么手微微颤抖。

 

“这座地下商场,原建设者是从罗村闯出来的学生,没啥文凭,搞了点房地产,直接飞升土豪,为了给罗村人带来一些方便,就建了这个商场。”

 

杨九郎快速的翻着面前密密麻麻的档案和资料,简单口述了老总的身份。

 

“那他真是没干啥好事。”郭麒麟说。

 

“要不说他没啥文凭么。”阎鹤祥接话,夫夫一唱一和,显得格外团结。

 

“明天去现场,九郎和我查地下商场相关构造和资料,剩下的, 联系市局调罗村族谱和外来务公人员走留情况。”

 

“是!”

 

DYS里只剩下呼吸声,夹杂着纸页翻动与键盘敲击带来的莫名和谐的旋律。

 

黑夜悄无声息的笼罩了整个城市,只有摇摇晃晃的醉汉在大街上发出几丝嘤咛,它在吞噬着所有,无声无息。

 

可能不远处,在黑幕中,有一双眼睛,注视着这个,弱小又可怜的罗村。

 

 

04

 

晨曦终于肯施舍第一抹光,郭麒麟揉了揉早已布满红血丝的眼睛,望着还未升起的那个圆,陷入了沉思。

 

众人陆续活动了一下,就出发了。

 

“昨天和云雷把地下商场构造摸的差不多,到了现场可能还会补充,拆迁队并不知道在哪失踪,一切都是个未知数。”

 

杨九郎一边开车,一边不爽为何自己的栗子头今天有些炸毛。

 

后座几人嘴里都含着包子,含糊不清的嗯了几声。

 

“敷衍!”

 

整个商场被不知名的诡谲所笼罩,远处看好像一个吃人的怪兽,想起罗村人的怪异故事,众人不禁打了个哆嗦。

 

车稳稳停在了商场口,早就拉好的黄线,赔着笑的施工领导,怎么看怎么像一起施工的意外事故,可事实上,真的很不简单。

 

几人越过黄线,摆摆手谴走了正要跟上的小个子西装,谢金在前面打着头,一群人像黑社会一样悠悠荡荡从门口进去了。

 

几人进去,发现里面倒是没有想象中的脏乱,略微有些灰尘的地面踩过会留下脚印。

 

但是为什么除了他们的脚印再无他人?施工队的脚印呢?

 

“这几位哥…飘着进来的?”

 

李鹤东悠悠的说,不大的声音在空旷的大厅里一遍一遍的回放,撞击着众人的耳膜。

 

“别吓唬我,”郭麒麟一边说着,一边蹲下来,仔细看了看地上的灰尘,“老舅,撒上去的。”

 

张云雷听声也蹲下来,杨九郎立即贴心的递上一副手套,张云雷将比正常厚了不少的灰尘抓起一小把。

 

“化验组。”

 

“市局化验组还没来呢。”

 

“…”

 

张云雷低声咒骂了一句,谢金会意,接着往前走。

 

手电筒微弱的光照着前方不知深浅的黑暗。

 

“到前面应该会有一个公共厕所,左边是一个专柜,当时卖珠宝的。”

 

几人没有犹豫,直接进了公共厕所。

 

不知什么味道充斥在狭小又隐蔽的空间里,李鹤东试探的打开水龙头。

 

“这几百年的破商场了,应该没水。”

 

谢金看着李鹤东的动作,饶有兴致的说,接着,哗哗的水声便给了他一巴掌。

 

正在检查隔间的几人全都冲过来。

 

“怎么可能有水??”

 

“变红了。”

 

张九龄在后面踮着脚,轻轻的提醒。

 

杨九郎推开众人打开了水箱,水是透明的。

 

鸦雀无声的厕所只有水流的声音和那个反着手电筒光的水箱。

 

“等三分钟。”杨九郎轻轻出声,目不转睛的盯着水。

 

几分钟后,水变红了。

 

杨九郎低下身闻了闻味道。

 

“是酒精和苯酚。苯酚稀释了,闻不太出味道。”

 

“还挺有趣的。”

 

05

 

从厕所出来,每个人的脸上都难免显得有些怪异。

 

“这商场拍恐怖片的?”

 

“那这个可是大手笔了。”

 

李鹤东顺带着检查了一下珠宝专柜,不知道是哪里碰了一下玻璃,一下子专柜散架,木板和玻璃碎裂发出几声闷哼,藏在专柜里的尸体正大光明的出现在众人眼前。

 

“行啊,东子,这次你就是头等功了。”

 

王九龙立马察觉自己职责所在,低头查看尸体。

 

“脖子处有明显红色勒痕,脸色成不自然铁青色,嘴角有口水残留,根据尸斑以及尸体的软硬程度肌肉收缩看,死亡时间不超过两天,与施工队失踪时间相符。”

 

“从勒痕看,凶手应该使用的是粗麻绳一类的工具从背后绕使其窒息而死,死者有过反抗,双手成不自然弯曲且手臂有明显淤青,凶手应该是将其双手反扣并绑上后,实行杀害。”

 

王九龙说完,将尸体手腕上明显的红肿给众人看。

 

“指甲里有纤维。”闫鹤祥蹲在一旁,“化验组不是一直说自己没活么,十个人呢,让他们干个够。”

 

张云雷盯着尸体,却感觉有黏黏糊糊的视线在背后盯着他,他一回头,却只是一片黑暗。

 


评论(139)
热度(6082)
  1. 共6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桃椰奶冻. | Powered by LOFTER